奇怪的事情

date
Jun 17, 2019
slug
strange_things
status
Published
tags
态度
summary
香港,一个近在咫尺的城市,但这里发生的事情,今夜注定无人知晓。人们所关注的,限定在了划好的圈子当中。
type
Post
香港,一个近在咫尺的城市,但这里发生的事情,今夜注定无人知晓。人们所关注的,限定在了划好的圈子当中。
这很奇怪,不是吗。
在我的观察中,绝大部分的人对此没有察觉。他们觉得这就是整个世界,一个理所当然的世界。他的家人、工作和朋友,就是生活中的一切。
从小接受的教育告诉他,努力拼搏是为了将来更好的生活。即使知道,他也不会关心某一个几百公里外的城市中,人群发出的声音。长久以来逐步加深的信息割裂,以及媒体、资本和用户自身创造的全民娱乐社会,像极了奥威尔和赫胥黎合力写出来的现实故事。
有些人走出了笼子,但他蒙住了眼睛,不想看外面的风景,而实际上,他的内心也没有往外踏出过一步。
这也很奇怪,不是吗。
我无意也无力去评价一场如此宏大的游行、运动,甚至可以说是一次政治事件。但我希望,我的朋友们,至少不要对此抱有恶意和偏见。
百万人的发声难以被忽视,其中孕育的巨大能量,我们可以从阶段性结果中得见,也存在在我们每一个个体的身上。

© Issei 2017 - 2024